1 ) 不想做普通人了
今年的奇妙物语可能是贴近漫画的原因,部分的主体有点老(也可能是我自己老的原因)
1、面具,说的环境的老问题,感觉环境问题有点青蛙效应的感觉,慢慢死去永远不会有感觉。
2、地缚者 感觉要勇敢面对错误,并弥补吧
3、橡胶男 勇气在那里啊 正义勇敢 现实已不再简单 逼迫人也不简单 谁能洒脱谁能在执着
4、昆虫之家 可能是日本暴力婚姻吧 让我想起了另外个简单的对食而过 “相依相靠”的夫妻
5、相信着自己的男人 现在部分人越来越不甘于普通人的生活吧,但又想当普通人 另外说不甘心在三次元世界啊
2 ) 夕阳黄昏下的世奇
我曾以为25周年的剧目有着几位恐怖漫画的加入也能让人看到一个耳目一新的世奇,谁想知其剧目内容还是如往常几年般,守成不变,平淡无味,就如香港的电影般,成为了夕阳黄昏下的最后一抹晚霞。
今年的几个故事
1面具
这个故事的前线埋伏是传说面具拆下人就消失了,开始还看到僧人看着小女孩离开露出诡异的笑,结果后面就变成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片了。
2地缚者
这篇是伊藤润二的作品,恰巧我也看过这篇漫画,这其实不是一个恐怖故事,是一个心理悬疑的故事,但是看过漫画后在看这个就总有个声音在内心对着我说,那个女的一定被地缚了。。。
3橡皮人
我不知道这篇莫名其妙的故事是闹哪样,虽然之前也有乱入小丸子的故事,但是那个故事还有个关心孤寡老人的梗在里面,而这篇海贼王乱入我是没看懂梗,所谓兄弟情义的黑社会这种主题真的大丈夫吗。大概是人越成熟就越没有那种热血了,能从这个故事里感觉到热血燃烧的人真是了不得。
4昆虫之家
这故事我就1个问题,那本日记就这么随便丢在房中间还刚巧被路人女捡到他丈夫是有多瞎啊。这其实是个病娇的故事,简直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个故事唯一的良心大概就是那个出来打个酱油就被打死的侄子了。。没错这个就是六轩岛上的乡田啊!
5空气男
这大概是春季篇里唯一觉得有点意思的片子,2个彻底被人无视的家伙准备做一番大事业来证明存在感,这个片子给我的感觉很像一个电影里2个笨贼准备去抢银行结果反而打败真的抢银行的人成为英雄。。
世奇故事写起来非常不易,在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将棋盘不断反转反转在反转,真的是非常的困难,回想90年代的世奇故事,画面如此糟糕,但是剧情却非常实用,看的让人欲罢不能,而如今的剧情看着让人想睡觉,我想也是现代物欲横流,编剧为了生计忙于疲命了。
啰啰嗦嗦的说了一大堆啊,一点主题都没的乱说,呀~
3 ) 两个次元的融合
《面具》:当机器人产生了自我意识,就逃不开被校正的命运,人工智能我不怕不怕啦。其实管理者也是很可怜,只能将情感寄托在伪善之上。
《地缚者》:如果说每个人心里都有过不去的一道坎,那这道坎在很大程度上也是自己为自己设下的。
《橡胶男》:To路飞,三次元的拿卡嘛并没有你们的世界里那么单纯啊。
《昆虫之家》:蛛网是代表束缚吗?爱得越深,所以要把对方缠得越紧吗?
《相信着自己的男人》:唯有的欢乐章节,总感觉两个人基基的。相比想要让别人认同自己,存在感更重要的是让自己或同类认可自己吧,即自尊>附和
4 ) 语录
人类能想象出来的,就一定能实现。 ——法国小说家儒勒·凡尔纳
由于毁灭性的环境破坏,人类的出生率在这20年里一直为0%。
地缚者不是被地面所束缚,而是苦于罪恶感,才会自己束缚住自己。
人会把罪恶的记忆封印在内心深处。
你是绝对不会变成地缚者的,因为你从来就没有罪恶感。
黑社会也是生意。
在现在这个时代,光说“仁义道德”这样的漂亮话是没法生存的。
无法坚持信念的话,就不能算男人!
我可不是没用的破烂,而是高级古玩。
“黑道”是男人登峰造极的境界,是命悬一线、惊险刺激的生活方式。
既然有过同一个梦想,不就是珍贵的伙伴吗?从头再来不就好了?
只要是我看上的人,不管多少次,我都会信任他!
满口仁义道德,到处惹是生非,真是烦死人了!
你不过是粘在我们爱的蜘蛛网上的食物罢了。
我的存在感为零。
我无故旷工2到3天都不会被发现,大概是因为我太没存在感吧。
有时连自动门都感应不到我的存在……
错的不是被人们忽视的我们,而是那些忽视我们的人。
真的是太窝火了!我们竟然被世人忽视到这种地步!
慌张的透明人就不能称为透明人了。
我就只有你这么一个朋友,只有你认可我的存在。
做一些只有我们能做的事吧!做一些能引以为豪的事吧!
5 )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第一篇故事和蝴蝶的故事还是可以的说,海贼王的故事也就是路费比较有人气,但是剧情也不怎么地,最后那个还有富江的更是很一般的作品,惊险悬疑的气氛也是没有的,总的来说想看海贼王的就看海贼王,其次第一篇还是很不错的还有一定的悬念和警示意义在里面,可以看看 别的就算了吧。总的来书虽然说是漫画家的作品但是完全没有去年的质量好。
6 ) 漫画家不一定是好编剧
最近一直在补之前的世界奇妙物语,总体感觉虽然一年不如一年,但不时有佳作出现,基本水准也能让人接受。今年的春季作品由人气漫画家担任编剧,但水准明显要处于及格线之下,看来好的漫画家不一定是好编剧啊。
1、《面具》算是本篇中水准尚可的一个故事。有伏笔、有悬念、有惊悚,最后有转折和对环境的深层反思。但整体感觉中规中矩,故事架构过于简单,反转较为模式化。
2、《地缚者》强调了对人性的批判和审视,这方面的笔墨远重于对故事的塑造,使得故事本身没有体现出较多的“奇”和“秒”,这点是让人颇为失望的。
3、《橡胶男》,五星差评。首先,尾田没创意到使用自己的漫画人物乱入,实在令人大跌眼镜。这个手法在之前小丸子一期中早已使用,对于以“脑洞大开”为卖点的世界奇妙物语来说,使用几年前的老梗,无异于自扇耳光自取其辱。何况故事情节上,不但阿部宽的恶魔果实没有什么新奇特,歌颂的内容也无非是友谊、热血、励志这类海贼王里反复翻炒的元素。
4、《昆虫之家》虎头蛇尾。起初的人物设定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但结尾就不知所云,至少是没什么冲击感,也没什么恐惧感。故事的开头其实形成留意子的日记和渣男口述的两条线,完全可以拍成罗生门式的故事脉络,让小三在无尽的恐惧去求证两条线的真伪和事实的真相。可惜了一个好开头。
5、《相信着自己的男人》,个人最喜欢的一个。虽然很多bug,但情节有趣,不乏对现实生活中此类人物的人文关怀。
第1,2,4三星,3,5四星,平均3.5。宽叔跟路飞那个剧情虽俗,但挺有意思的,梨央的演技一如既往的赞,最后一个故事透明人结局太玩味2333
第一个故事和最后一个故事还不错,中间尾田和伊藤润二的都没拍好啊,什么鬼,蜘蛛那个故事从头到尾全都是漏洞都快成筛子了,25周年,人气漫画竞演,这么炫酷的梗,成品可是有点可惜了
五電影短篇。●'面具'|'地縛者'|'橡膠男'|'昆蟲之家'|'相信著自己的男人' 這期相當無感。
我觉得每一个都很好看,说无趣的请您有多远滚多远!
(´д`)ママ・・・
第一次完整看世奇。第一個嚇人O.O 最後一個可愛QvQ 至於「地縛者」⋯⋯(。
4,3,3.5,3.5,3.5
感觉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一部世奇
第5篇很搞笑。
只有最後一個故事有世奇的味道 其他都麻麻 尤其伊藤潤二那個他本人知道被改得這麼無聊嘛?故事不對形式上的東西也不幫忙 現在大概只求每年看到塔莫利還健健康康的了。。。
又二又尬,冲着宽叔看的,没想到是和路飞合演的……
只有地缚者还凑合,其他的boring到哭,路飞那个是什么,浪费阿部宽。
1.披着恐怖皮的科幻环保故事,当父亲也当机才觉得这个脚本有点意思2.要是这样就能赎罪就太简单太理想了3.恶魔果实路飞宽叔演绎了一个jump风的热血硬汉故事4.楳图一雄不愧是恐怖大拿脚本太赞了,巨型蜘蛛下楼的桥段吓死爹了5.逗比的吾郎酱越来越综艺挂了XD
第一个故事结尾升华,极具现实讽刺意义。中间几段看的要睡着。最后一个虽然很有意思,但故事本身就是个大bug,槽点满满。
基本都看过原作 都改编了一下 有意思多了 尤其是石川雅之那篇 结局直接改了 永井豪那篇改动的也很多也 最喜欢的就是这两个了
看到那些漫画家的名字就好激动啊。面具细思恐极结尾真的没想到;地缚者的想法实在是太棒了,虽然不喜欢敦子但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 路飞跑到了现实世界里的这种事实在是太可爱了看到费用在燃烧!昆虫之家是本季我最不喜欢的,感觉有点做作;存在感的故事做到极致的效果,荒诞又有趣,非常棒!
最后一个没存在感的好好笑2333 但是前面的就一般了……2015-03-30想看
我就想吐槽下第二个故事,敦子这样的巨乳妹那么一动不动的站在那儿真的没男银上去将其剥光吗。。。。。。。
友情打五分,基情好足,伊藤润二那个故事改得不够好。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故事还不错。宽叔那段,海贼王迷之违和感?!